数竞使我快乐

佛系无脑嗑CP,平日喜欢过度脑补,在我心里我的CP已经过完了一生<( ̄︶ ̄)/

微风轻轻起(老帅篇)

接上一篇,这篇是老帅的视角
依旧ooc预警      请勿上升真人
昨天出去玩了,结果忘记写了(ー_ー)
emmm.....写的很乱,大家将就着看吧(⋟﹏⋞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乖巧可爱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、

老帅有个秘密,几乎没有人知道。

老帅喜欢阿泰,喜欢了很久很久,久到老帅自己都快分不清,他对阿泰的感情到底是喜欢还是习惯。

老帅第一次见到阿泰时才五岁。那天他跟着爸爸搬到了新家,刚刚收拾好自己的东西,便看见楼下跑上来一个男孩。也许是刚刚玩回来,男孩的发梢还挂着晶莹的汗珠,即使逆着阳光,也挡不住男孩眼睛里的光芒。

老帅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张扬的男孩,心里却是忍不住的惊艳。男孩的眼睛是张扬的,嘴角上扬的笑容竟是那样的可爱,连带着脸上的酒窝都显出一种腻人的甜度。

“你就是我妈说的那个新邻居吗?”
“啊,你、你好,我叫张宇辰,以、以后请多多关照。” “噗,你好乖啊,我叫陈顺吉,那你以后就跟着我混啦。” “嗯。”

二、

两个人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好朋友,每天一起上学放学,有时老师爸爸工作忙的时候,老帅便会去阿泰家和阿泰一起做作业。

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十年,这十年足以改变很多东西,比如阿泰习惯了有老帅的生活,两人彼此越变越深的友谊,再比如——老帅喜欢上了阿泰。

老帅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阿泰的,可能是第一次见面阿泰对他露出的酒窝的时候;可能是他爸爸第一次把他放在阿泰家时,阿泰开心地抱住他的时候;可能……

但是他不知道这份感情是不是对的,更不知道应不应该把这份感情告诉阿泰。

但是变故来的太突然,老帅的父亲因为工作调动,要带着老帅搬去另一个城市居住,这就意味着老帅不能和阿泰上同一所高中了。

老帅不能接受自己以后的生命里没有了阿泰这个事实。

搬走的前一天晚上,老帅躺在阿泰的床上和阿泰聊天,似乎想努力地把阿泰的味道刻在自己身上,把阿泰这个人深深地印在骨子里面。

“宇辰,我们的约定还算数吗?”
“当然了,你永远都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可是我不想只和你做朋友。
“嗯,那我们拉钩好不好?”
“陈顺吉!你都多大了还玩这么幼稚的游戏,啧啧啧……” 可是顺吉,我就是喜欢你这么幼稚的样子啊,你也不要忘了我,好不好?

三、

老帅坐在阿泰的床上,睁着眼睛看着睡在自己面前的人。月光穿过窗帘之间细细的一道缝,照在阿泰的脸上。睡着的阿泰微微嘟着嘴,一丝口水顺着嘴角滑落,在月光下衬得阿泰十分呆萌。

老帅怔怔地看着阿泰,慢慢俯下身子,轻轻地、飞快地在阿泰的嘴唇上亲了一下。睡梦里的阿泰咂吧了一下嘴,像是梦到了什么一样,伸手拉住老帅的衣角,嘴里喃喃道:“宇辰,宇辰你不要走好不好?你别走,呜~你别走~”

一阵微风刮起了窗帘,凉丝丝的风吹散了老帅脸上的红晕。老帅莫名地想起曾经看到的一句告白:“微风轻轻起,我好喜欢你。” 老帅伸手摸了摸阿泰的酒窝,对着阿泰轻轻地说:“阿泰,你知道有一句告白吗?它说‘微风轻轻起,我好喜欢你’,其实我一直都很想跟你说这句话啊,但是现在说了你也听不见,希望我以后可以在你面前,光明正大地告诉你,阿泰,我喜欢你,你一定一定要等我。”

四、

我懂得最深刻的想念,不是难过到酒后哭喊着对方的名字,也不是整日整夜地想,痛苦到失眠。而是这种感觉一直伴随着你,如影随形,渗透进生活的点点滴滴,仿佛早已不存在,却依然于午夜深入你梦,揭穿你辛苦掩饰的太平。或是一个转身、一个回眸,熟悉地场景让你压抑到喘不过气来,哭不出来,咽不下去,经久不散。

老帅一个人在这座城市,有时会不自觉的想到另一座城市的阿泰,阿泰写作业时最喜欢一边说死都不写,一边写得飞快,阿泰最喜欢做的表情是挑起一边嘴角露出他那个可爱的酒窝,阿泰会习惯性的嘟嘟嘴……

老帅来到了新的高中,他的新同桌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生,那个女生也有着和阿泰一样可爱的笑容,也有和阿泰一样甜甜的酒窝,更有一双和阿泰一样明亮的眼睛,只是这些却让老帅更想远在另一个城市的阿泰了。

老帅的同桌叫柒清竹,嗯,柒清竹是一个腐女,老帅从柒清竹那里知道了bl,这对于老帅来说,无疑给他解开了这么久的心结。

老帅想:“也许,我也应该勇敢一点去追寻自己的感情。”

五、

老帅没能遵守约定和阿泰上同一所大学。 但他的大学离阿泰很近,只是阿泰不知道。

老帅每周放学都会去阿泰的学校看他。阿泰最近特别喜欢喝原味的珍珠奶茶,每次去奶茶店都要买一杯;阿泰最近在身上纹了个身;阿泰最近……

柒清竹和老帅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柒清竹是老帅出了阿泰以外玩的最好的朋友,她是为数不多知道老帅的秘密的人。

六、

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会变的。

比如放在窗口的盆栽天天浇水两个星期后就再没开出花来,比如曾经紧密无间的死党最终变得陌生,比如那条巷子不见了,再也找不到去时的路。

可是总有一些事情是不变的。

比如头顶的天空一直陪着你,比如黑夜终究要迎来黎明,比如看灌篮高手数码宝贝的时候涌起的回忆,比如老帅始终没有放下阿泰。

七、

老帅大学毕业后,决定去当职业电竞选手,他还记得阿泰最喜欢打游戏,也许当了电竞选手后,阿泰能在电脑上多看到他吧。

老天也许还是站在老帅这边的。 当老帅在后台看到阿泰时阿泰也恰巧看到了他。

“宇、宇辰?”
“嗯,顺吉,是我。”我回来找你了。

当阿泰扑过去抱住老帅的时候,老帅也回抱了他,在没有人看得见的地方,弯了嘴角。

八、

老帅不知道阿泰是不是喜欢自己,毕竟阿泰对谁都是一样热情,撩完这个撩那个,所以对自己撩其实只是一种习惯吧。老帅只能选择不冷不热地接受,不说喜欢,但也不说讨厌。

当电竞选手后,每天的训练赛排的满满的,偶尔有时间休息,阿泰那边却不一定有时间,有时候老帅也会去找柒清竹一起喝酒聊天。

“老帅,这么久了,你还没有告诉他你喜欢他吗?”
“嗯。”

等老帅往俱乐部走时,他才看到阿泰给他发的信息。
“老帅,我这几天放假,我来找你,你有没有看空啊?”
“我已经到你俱乐部了,你在哪啊?赶紧回我啊,老铁!”

等老帅赶回俱乐部时,阿泰正在和众人玩手机。见了老帅,单手搂住老帅的脖子,笑嘻嘻地说:“不玩了不玩了,心态炸了,回去洗洗睡了吧,走走走,睡觉去。”

等老帅洗完澡出来,阿泰已经躺在老帅床上睡熟了。阿泰依旧没有改掉睡觉也嘟着嘴的习惯,老帅突然想起自己当初搬走前的那个晚上,那句告白在心里对着阿泰念了无数遍,每次话漫上咽喉,却又被硬生生地压回来,这句话始终不曾吐露半分。

阿泰蜷成一团抱着被子睡着,这样阿泰胳膊上的纹身也暴露在老帅眼前。老帅知道这是阿泰当初谈恋爱的时候纹上去的,是啊,阿泰喜欢女生啊,自己最多也只能成为阿泰心中最好的朋友罢了。

微风轻轻起,我好喜欢你。可是自己的喜欢,就像被风吹落的树叶,深埋于地底,却从未消失,只是变成了不可说的曾经。

我还是很喜欢你,像反函数与坐标轴,可望而不可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说一下,这篇结尾的时间点比阿泰那篇的时间点要早一些,番外的话会从这篇的时间点开始接。

还有就是关于柒清竹这个人,我个人觉得,阿泰像那种只要自己想就回去做的人,所以阿泰那篇没有太多别的人出现。但是老帅给我感觉就像那种比较容易想多的人,所以如果他要下定决心的话,需要一个别的人来给他分析,所以柒清竹这个人就像老帅的情感导师兼朋友,所以柒清竹在这篇和番外出场会比较多,毕竟她改变了老帅的很多想法,emmm....别的大家就自行理会吧

评论(9)

热度(18)